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聞訊息

聲入人心─圖書館志工培訓學撇步

  為促進閱讀風氣及終身學習,中市圖今(4)日舉辦圖書館志工培訓課程,以「聲音表情訓練」、「服務應對及對話用語技巧」為主題,邀請資深廣播主持人與志工面對面現場教學,提升服務動能。

  「來圖書館當志工,我學習到了如何整理圖書館的書、上架及找書,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」首場課程由廣播主持人邱素貞老師帶領志工進行「聲音表情」朗讀教學。邱素貞表示沒有不好的聲音,只要恰如其份的表達,就是好聲音。有感情的聲音可以從生活經驗出發,才能讓人感動。同樣一句話,好的聲音表現會讓人有不同的心情和感受。

  現場志工們親筆寫下對於「圖書館」及「閱讀」的心得短句,透過老師的引導,以真摯的感情唸出對於閱讀的熱愛及圖書館服務的點點滴滴,不僅志工獲益良多,也間接促進志工交流,課程中充滿溫馨趣味。

  中市圖近年來積極推動志工招募及培訓,2017年起首次舉辦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,各類型志工培訓課程也陸續展開。本次除舉辦「聲音表情訓練」課程外,更邀請資深廣播主持人茱莉亞主講「服務應對及對話用語技巧」,加強志工面對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。希望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內容,不僅讓志工時時保持新鮮感,同時激發志工潛力,提升志工信心及成就感。

  張曉玲館長表示,志工潛力無窮,透過專業培訓課程可讓志工成長,也幫助圖書館發掘出各樣人才。歡迎有意擔任志工的民眾加入圖書館的行列,讓閱讀與志願服務成為臺中最美的風景。

 


最後異動時間:2019/10/18 下午 02:35:0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