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聞訊息

親子玩身體- 雲門教室分享「孩子幸福成長的八堂課」

  認識自己,從身體開始!臺中市立圖書館於9月24日(日)下午2點在大墩兒童館舉辦「讀一本書」講座,邀請雲門舞集舞蹈教室資深老師趙苑純、游雅琪以「親子玩身體--打造孩子幸福成長的八堂課」為題,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身體和美學經驗進行親子互動,營造滿滿的幸福!

  「雲門」是臺灣民眾耳熟能詳的舞團,也是華語社會第一個當代舞團。雲門舞者融合了美學、文學、歷史,乃至於社會現象,以獨特的「訴說」方式讓肢體動作跨越了語言界線,廣受民眾喜愛。而為了讓更多人享受「動身體」的快樂,創辦人林懷民於1998年成立雲門舞集舞蹈教室,希望藉由肢體律動讓孩子找尋自我實現的可能性。

  而此次的「親子玩身體-打造孩子幸福成長的八堂課」講座以親子互動與教養為主軸,同時輔以雲門舞集的身體和美學經驗來分享雲門看見的身體教育,這八堂課各蘊含一種能力的培養:讓愛流動、調和身心、端正自己、靜定沉著、好好生活、跨越關卡、快樂互動、溫潤心靈。讓參與的民眾都能從探索過程中,與家人進行美好互動分享,並學會尊重並關懷別人!

 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,雲門利用探索身體的教育,讓父母瞭解到孩子除了智性的發展,與身體的互動也很重要,這部分一直是親子相處所容易忽略的部分,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參與體驗。


最後異動時間:2017/9/19 下午 03:44:0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