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聞訊息

【中廣新聞網】書籍也有療癒效果 中市圖推書目療法主題展

  工作太苦,生活太忙,無法抒壓,不妨到圖書館找尋療癒系圖書。臺中市立圖書館針對心靈與情緒議題,首次推出書目療法主題書展,邀請專家推薦近百本療癒系圖書,希望引導民眾認識自我,激勵民眾,產生正向樂觀的想法和態度,進而克服生活困境。

  臺中市立圖書館表示,九月推出的書目療法主題書展,嚴選97本書,內容涵蓋自我認同、生命成長與生涯發展、負面情緒調適、人際關係、愛情關係與死亡議題等面向,讓讀者透過閱讀,找尋心靈困頓的答案。例如我的姊姊不一樣,講述弟弟面對智能不足的姊姊,如何從憤怒羞恥情緒,過渡到珍惜溫馨甜蜜的手足之情;還有小不點,則透過主角尋找自我定位的過程,釐清生命與親人陪伴的可貴,另外,獾的禮物,透過動物視角,描寫森林中的長者獾在逝世前,如何教導其牠動物渡過漫漫寒冬,動物們如何走出面對死亡的哀傷。

 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,挑選適合書籍,透過閱讀從情緒中釋放,達到紓解壓力與解決困擾的效果。歡迎民眾進入圖書館,用閱讀舒壓。


相關網址:【中廣新聞網】書籍也有療癒效果 中市圖推書目療法主題展
最後異動時間:2017/9/13 上午 10:57:00
TOP